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考研心得 考研心得

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技术李倩

发布时间:2019-04-22

考研心得

李倩 2015级 生物技术 考入中国农业大学

从去年8月份到今年三月,为期半年多的考研终于尘埃落定,最终,我被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录取。每个人考研的学校不一样,遇到的情况问题也不一样,我就我自己的经历介绍一下。

选学校,我基本上从大三下半学年实习之前就确定考研,但是具体考哪个学校,是在实习后期定下来的,我主要是根据学校所在的城市,学校的实力,自己未来发展,自己的能力以及和与实习的导师交流,确定下考中国农业大学。我在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实习,平时实验比较多,我基本没有复习初试科目,就是学习了学习英语,看了英语的学习视频。

我正式开始复习是在八月份,英语首先单词是基础也是关键,现在英语的辅导机构也挺多的,都有自己的特色,相信大家也都选定了适合自己的英语导师,之后主要就是坚持跟随下去,基本上英语单词书要背两遍,历年真题做两遍,值得注意的是,英语在临考试之前一个月的时间里一定要模拟考一两次,找找感觉和做题的时间安排。政治,主要是四个阶段,学习基本知识点,刷题,学习重点知识点,背诵。同样政治也有名师,大家要坚持跟随下去,整理好错题笔记,易错知识点。

对于专业课,我考的是化学和生化。专业课我是分三轮进行的:第一轮,看书整理知识点,第二轮,分章节看书做习题,整理错题,第三轮,做真题,整理错题笔记。其中化学因为是大一学的,而且与咱们平时的专业课联系不太紧密,可以找一位化学学院的同学,遇到不理解的化学问题及时去请教。无论化学还是生化,除了理性思维的理解,还需要很多需要记忆背诵的知识点,所以笔记本很重要,定期进行背诵。

另外一定要保证心态平稳,在平时要进行一定的体育锻炼,又能放松心情又可以防止犯困,千万不可着急,并且每天都要复习,切不可一天猛玩,另一天学习15 小时,要保持涓涓流水的轻柔,而不可效仿暴风骤雨的阳刚。一句话,要相信“以柔克刚,以阴克阳,以不足胜有余。“考研是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希望大家又可以取得好成绩。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