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毕业季——生命科学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16

进入六月,我们迎来了炙热的太阳,也行将分离。回忆四年的大学生活,思考自己的所得所失,纪念我们曾经奋力拼搏过的青春。蓦然回首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走了这么久。

2018年6月15日,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博物馆会议中心举行了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此次会议标志着2014级生科学子顺利毕业,走向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

此次出席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孙大业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蒋春澜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春江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世东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汪翠琴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路平教授、杨振才教授、崔素娟教授、尚忠林教授、汤文强教授、谢启光教授、李东明教授,人体生理学教研室管振龙教授,微生物教研室边艳青副教授、教学秘书齐志广老师,生物化学与微生物教研室赵立强老师,动物学教研室吕亮老师,植物学教研室王玉婷老师,各个年级的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家长。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激昂的歌声表现了学子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汪翠琴主持毕业典礼,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出席的嘉宾,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

校长蒋春澜致辞,表达了对生科学子的殷切期望,他愿毕业生们秉承师者初衷,牢记师者天职,不被物欲横流的世界所迷惑。同时,他也深入阐述了自由的真正含义——多思考人生,不活在他人的眼光里,方能游刃有余,活出自己的色彩。

他动情的讲道:我们今日在此告别,请把昨天和记忆存放在校园里,向社会展示你们在河北师范大学教育中所获得的灵性,坚韧和通达,迈着轻盈的脚步走向明天。

毕业生向学校敬赠了一块写着“铭记母校,永念师恩”八个大字的牌匾,并给学院赠送了礼物。闫世东书记也代表学院回赠给毕业生们带有学院特色的徽章。

魅力教师颁奖环节让同学们都激动地欢呼,为喜爱的老师们奋力鼓掌。获得这项荣誉的老师有管振龙,齐志广,杨小龙,李亮,吴跃峰,汤文强,边艳青,石硕,王立安,尚忠林。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老师是我们永远的榜样!

汤文强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告诫学生:不要因为一时的失败而气馁,年轻人就要保持旺盛的斗志和锐意进取的精神。

什么都不能永恒,而情谊却永存。毕业纪念视频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从初遇到分别,不过短短四年时间,带给我们的成长,却让人终生受益。毕业一别,大家走向岗位或者继续深造,各奔东西,但相信,我们都是为了更好的自己而奋斗。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