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考研心得 考研心得

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科学牛雪静

发布时间:2019-04-23

就业心得

牛雪静 2015级生物科学2班 已签约保定二中分校

去年九月,我选择了去中学实习,至今已有近有一年的时间,这对决定就业的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初进校园,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不过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热情很快就感染了我,带我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学校领导给我安排了教学工作,还给我指派了一位指导老师。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的教学工作进展的很顺利。我发现,在学校里,每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师都是我的师傅,每当我有问题请教时,老师们都细心的给我讲解,传授经验。在学校各位老师的帮助下,我逐渐成长起来。

在我的指导老师面前我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生,每次新课前我都带好听课本去听她的课,做笔记划重点,学习她上课的方法、思路,课后与老师沟通,又不懂得地方及时请教,然后在参照老师的板书,自己备课。刚开始备课比较辛苦,一是对教学内容的不熟悉,二是语言过渡的不够自然,后来在指导老师和其他几位老师的建议下,多熟悉内容,转化为自己的语言,后来备课压力减轻了一些。每次自己新课上完,我还会去跟指导老师交流,总结自己课堂中处理的不好的环节,下次改正。老师们经常会安慰我这样一句话:新老师都会经历这个阶段,慢慢来,认真学。

走进课堂,自己应该认真对待教学工作;走下讲台,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教师身处于中学校园,每天面对的不只是繁重的教学任务,还要处理好与学生之间的关系。记得有一位老师跟我说过,对于年轻老师,跟学生拉近距离很容易,但是如何与学生保持一定的距离,这都需要学习。年轻教师与学生之间年龄差距较小,确实容易与学生“打成一片”,这是我们有优势的地方,但是这也容易成为我们的薄弱环节,如何与学生保持适当的距离,值得我们进一步思考。

在外实习工作的这一年里,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给展示的精彩课堂,还有宝贵的教学经验,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作为教师,他们永远都是我的榜样,也是我想要超越的目标。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教师这条路,任重致远,我相信我以后会走的更好。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