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1-01

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发布以来,学院党委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和组织实施,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学院党委将《条例》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条例》原文,全体成员在原原本本读学《条例》原文的基础上,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重点讨论学习了《条例》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明确了责任担当,增强了“四个意识”。

组织开展学习《条例》答题活动。在学习的基础上,制作《条例》自测试题,组织学院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答题。通过学习、答题、检测、再学习的方式切实增强学习效果,使《条例》学习真正入脑入心。

部署安排学院各党支部深入学习《条例》。学院党委整理《条例》学习与解读课件,分发给各党支部,安排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指导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历次制定修改内容,新《条例》的内容与特点,以及新《条例》中有哪些“硬杠杠”不可触碰。

十月份,学院党委通过组织三次集中学习,对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进行了一次全面纪律教育,使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和《条例》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加强了纪律建设,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十一月开始,按照学校纪委的要求,学院将组织推动关于《条例》的日常性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切实强化纪律执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