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引导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系列思想教育活动。

5月6日,2014级、2015级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原原本本读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讨论洁洁良事件。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深入思考,更加全面深刻了解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和对中国革命与建设事业的指导意义,更加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

5月11日,2014级学生党支部启动党员志愿服务团和党员先锋宣讲团,全体学生党员以分队负责的形式,开展毕业工作服务、就业指导帮扶、年级管理辅助、党员先锋宣讲等活动,为毕业生工作和低年级学生三观的树立、考研与就业、学习实践等提供帮助与教育引导。

5月14日,2015级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原原本本读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党员义务,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5月15日,2014级、2015级学生党支部召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汪翠琴、联系2015级学生支部的机关党员马明军、李吉祥参加活动。

全体学生党员在2014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陆岩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党员代表贾佳媛、李艺柔、陈旭东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并将信仰转化为行动的动力,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在科研中勇于创新,在生活中热情热心。要时刻对标党员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汪翠琴与马明军对同学们给予殷切嘱托。汪翠琴结合自己入党、工作以及近期学校中层干部培训学习等经历与感悟,嘱咐同学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要加强三学。一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思考问题、辨析问题、解决问题,树立正确的三观;二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奋斗的青春与激情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三要原原本本、原滋原味学习党章和党内处分条例,用党员的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践行真会真用,要做到“三不”和“三做”,即不说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话、不在网络中传播负能量、不做有损党和国家的事;做优秀大学生,做合格共产党员,做新时代有为青年。马明军分享了自己和姐姐在革命前辈父亲的影响下,做事有原则,不谋私利的家庭故事。他指出,将自身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结合在一起是一种幸福,希望同学们能成为有信仰、有原则、有担当的共产党员。

“重温志愿”活动后,各支部在宿舍进行了党员身份亮牌活动,每个学生党员将学院制作的党员身份牌张贴到宿舍门上,随时督促自己永保党员的模范性和先进性,做合格党员,并时刻接受同学们的监督。

据悉,学院党委还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生特点和专业特色,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