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标本制作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04-23

生命科学学院标本制作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文化艺术节

4月21日,由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外联部主办的标本制作大赛圆满落下帷幕。2016级、2017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3月26至3月28日期间,学生以小组形式报名,每组两人。初赛在4月1日于公教楼举行,主要以考察植物相关专业知识的形式开展,根据每组最终成绩选取四十组进入决赛。


4月15日在理科群3号楼A601举行决赛。首先,植物学实验室研究生师姐为参赛学生讲解标本制作过程,并展示优秀标本制作作品。参赛学生根据提供的植物故事和标本制作材料进行操作,标本制作完成之后保存7天。


本次比赛响应了学校学风建设政策,展现了生科学子的风采,激发了大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提高了大学生的动手操作、敢于创新的能力,同时也引导大学生加强追求真知的学习态度和崇尚科学的学习精神。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