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考研心得 考研心得

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技术李腊腊

发布时间:2019-04-23

就业心得

李腊腊 2015级生物技术 已签约石家庄制药

关于就业找工作,我也是第一次,没啥经验,可以就我个人的经历和大家分享分享。我大体把整个过程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确定就业的意向,而且要趁早。因为就业机会就那么多,如果三心二意又想考研又想就业,可能考研不成功又错失很多就业机会。最好能赶上秋招并准备充足。正规招聘单位决定你是否进入下一轮一般取决于个人简历,这也是你最初要注重的一步,如何美化简历,排版,格式,包括用人单位比较注意什么信息都要做到心里有数。就像别人都是彩色打印简历,你来个白纸黑字,就显得你不够重视。剩下的就不一一列举了。早做准备意味着你有比别人更多的机会。

第二阶段,多关注就业信息。不要只把注意力放在秋招,春招。同时多关注学校就业信息中心的,里面有许多好的就业机会。当然,还有意向城市,比如自己家乡人力资源保障局等政府网站的招聘信息。同时,找工作的季节,老师们也会在群里推送许多好的就业信息。总之只要上点心,机会多的是。

第三阶段,确定意向单位,并且根据不同的单位性质做不同的准备。比如个人简历,去学校应聘就要推出教学能力和有关的奖励,去公司就要突出吃苦耐劳,团结积极的特点。并且可以具体到一个单位一个版本,把对方关注需要的特点体现在简历上。第三阶段,进入面试或者终试。这个时候一定要提前了解有关单位的具体情况和一些特点。当你进入面试时,意味着你的基本条件达到了要求,这时候你就要体现自己的优势。交谈要落落大方,尊重对方,也要尊重一起面试的人。没有单位喜欢特立独行,桀骜不驯的人,所以面试可以表现自己,但是要尊重别人,同时最好观察一起的面试者的表现,做到去芜存菁。如果面试完还有终试,那就是个机会,这时候就要好好思考上一轮被刷人员的表现和原因,进入下一轮的表现和亮点,还是那句话去芜存菁,快速内化。

当然这只是我想到的一些内容,找工作中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大家去发现并解决,也希望大家可以把经验分享给生科大家庭中需要的人。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