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4-30

2019年4月30日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在理科群3号楼C206、理科群6号楼A410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与会同学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收看学习后,学院党委组织与会同学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党员马田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自己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个青年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坚定不移的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创新精神,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力量;还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争做时代先锋和优秀接班人。党员郑培敬表示,跟着总书记回顾“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无数有志青年为挽救民族危亡不惧艰险、不畏牺牲的爱国精神,使自己深深地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当代青年,尤其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出生在这个大好时代,更要忆苦思甜,珍惜党和国家所提供的优越资源和良好机遇,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努力完成好每一个阶段的每一项任务,为祖国的发展尽最大力量。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晓红嘱咐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和期盼,将总书记和党的要求落实到学习、科研和生活的具体实践中,从点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带动青年学生积极奋进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后,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各党支部将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作为学生党员,如何在新时代更好立足自身岗位,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进一步讨论。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