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5月30日14:00,程祝宽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植物减数分裂纺锤体的组装

发布时间:2019-05-27

主 讲 人 :程祝宽 研究员

活动时间:5月30日14:00

地      点 :理科群3号楼A121

讲座内容:植物减数分裂纺锤体的组装

主讲人介绍:

1987年获扬州大学农学系农学学士,1990年获扬州大学农学系作物遗传育种硕士,1999年获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理学博士,1999年至2002年在美国Wisconsin-Madison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年12月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终期考核为优秀。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担任过Chromosome Research、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JGG、PLoS One等杂志编委。现为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创新研究组组长。 程祝宽研究员长期从事水稻分子细胞遗传研究,育成水稻成套初级三体、端三体、次级三体等系列非整倍体材料,其中端三体是所有真核生物类型中获得的唯一成套端三体。完成水稻木质素合成相关基因的克隆与功能鉴定,为利用生物工程手段降低水稻秸秆木质素的含量提供了可能。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