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6月3日19:00,郭巍 博士(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系列讲座:科技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一)

发布时间:2019-05-29

主  办  方: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药物筛选与新药创制中心

主  讲  人:郭巍博士

活动时间:2019年6月3日19时

地      点:理科群3号楼A110室

讲座内容:科技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      

主讲人介绍:

郭巍博士于2003年在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生物技术学士学位,2011年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院获得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2012年回国从事专利工作,于2016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民商法在职法学硕士学位,现在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读职业法律博士。郭巍博士于2012年至2017年在律师事务所从事专利代理人工作,于2017至2018年在制药公司从事专利法务工作。工作内容包括翻译和提交PCT国际专利的中国国家阶段申请、撰写和提交国内和PCT新申请、转答审查意见通知书、专利复审、无效宣告、外观设计、尽职调查、自由实施调查、侵权分析、可专利性分析、有效性分析、专利监控、专利申请流程管理、产品打假、商标申请、参与专利诉讼等。郭巍博士是“上海市闵行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技术转移中心主管,并且从2016年-2018年连续三年给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的研究生开设《专利法》课程。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