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06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6月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410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各学科主任、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晓红主持。

会议成立了学院新一届安全工作委员会,各重点实验室、教学示范中心安全工作分委员会,进一步明确责任,规范和强化实验室管理体制。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常彦忠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各实验室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工作中要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并强调安全工作绝不能走形式,更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

会上,杨小龙副院长传达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安全课程培训、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化学药品动态使用台账和管理、实验室安全用电、卫生状况、值日制度、安全检查制度等事项,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签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