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6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群3号楼A601组织开展“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常彦忠,常务副书记张晓红,副书记康建波,编入学生支部的教务处党员教师邸新生、张冉,全体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参加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首先举行新入党党员宣誓仪式。支部书记为13名新发展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党委副书记康建波领誓,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预备党员周金娟激动地表示,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自己心潮澎湃,将来一定牢记入党誓词,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举行党员责任岗认领仪式。今年,学院党委启动党建进宿舍、进实验室工程,将学生党建与宿舍文明建设、实验室安全建设等有机结合,促进党建工作与学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科研工作等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学院党委书记常彦忠、常务副书记张晓红为学生党员颁发宿舍、实验室责任岗位牌,明确学生党员在宿舍、实验室岗位职责。党员郑培敬代表全体学生党员表示,将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在学习、生活、科研、实验室建设等各方面做榜样、树旗帜,在完成岗位职责的同时带动更多同学积极进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常彦忠殷切嘱托全体党员,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加强自身修养,全面提高素质,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学业成绩优秀、带头作用突出、师生高度认可;三是要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对于学生党员,学习、科研、宿舍、实验室都是自己的岗位,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