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首届京津冀植物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为推动京津冀植物学学科发展,促进三地学者合作交流,在北京大学饶广远教授的倡导下,2019年8月28-30日,在河北农业大学京津冀三地植物学会共同主办了首届京津冀植物学学术年会。我院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究团队的16名师生在赵建成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年会。赵建成教授作为河北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主持了大会开幕式,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教授到会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京、津、冀三地植物学会理事长饶广远教授、石福臣教授、彭建营教授分别致辞。

本次大会包括6个大会报告和20个专题报告。我院赵建成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国际苔藓植物学家协会(IAB)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9联合会议参会介绍》的特邀大会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在专题报告过程中,我院系统与进化植物学专业部分师生也分别作了报告,6篇报告被京津冀植物学会议组委会专家评审组评为“优秀报告”。

本次年会有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自然博物馆、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等26家教学和科研单位的一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期间,我院师生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与各位专家的联系,还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大学的专家就植物系统进化与分类学,植物解剖学、植物学教学改革与实践、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初步商定了实验室间的交流合作计划。

会后代表们还赴雄安新区进行了植物考察,了解了“城市森林”等未来城市建设的绿色发展理念,参观了未来城市的街区,对“千年秀林”的理念和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学习,我院植物学团队的成员们也对京津冀地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