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与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暨“海尔生物医疗优秀生源奖”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5

2019年9月24日晚7点,我校与海尔生物医疗战略合作达成暨“海尔生物医疗优秀生源奖”颁奖典礼在美术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青岛海尔生物医疗有限公司政府事务总监赵艳滨、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区域总监王朝强、石家庄汉盟紫星仪器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王志培出席仪式。我校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等部门负责人,及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仪式。颁奖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康建波主持。

刘英代表学校对海尔集团热忱公益事业,支持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不仅推进了企业与高校的协同创新,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也为高校与企业“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探索了新途径。“优秀生源奖”奖学金的设立在我校属于首创,它必将鼓舞生命科学学院的优秀学子及其他高校的优质本科生推免我校研究生;该奖学金的实施,对于保障我校研究生的生源质量,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

赵艳滨部长代表青岛生物医疗集团对战略合作的达成及伟大前景表示祝福,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对我校在多年合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携手前行,为国家科研人才培养做出贡献。同时,寄望双方依托资源优势,精诚合作、互惠共赢,探索多领域的深度交流。

生命科学学院书记、院长常彦忠介绍了“海尔生物医疗优秀生源奖”奖学金的设置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发挥教育基金的价值,加强本院高质量研究生生源的吸引力,促进高水平人才的培养与发展。

仪式中,刘英副校长接受海尔生物医疗公司2019年度十万元教育基金捐赠,并向海尔生物医疗公司、汉盟紫星公司代表颁发捐赠证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李冬洁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据悉,在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中,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汉盟紫星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将连续三年,每年捐赠10万元,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设立“海尔生物医疗优秀生源奖”,用于支持推免到生物学、生态学一级学科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奖学金设立两个档次:一等奖学金,每人奖励10000元,二等奖学金,每人奖励5000元。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也为各部门开拓自主基金项目,助力学校建设提供了思路与借鉴。


                                            刘英副校长致辞

                                  刘英副校长接受海尔生物医疗捐赠

                              刘英副校长向海尔生物医疗、汉盟紫星颁发捐赠证书

                                          学院书记、院长常彦忠致辞


                                             领导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