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吕碧城动物保护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7日下午,“吕碧城动物保护协会”成立大会在公教楼B102举行。校团委书记陈小雷、副书记李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康建波、部分专业教师及动物保护爱好者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成立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陈小雷对吕碧城动物保护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广大同学以该社团的成立为载体,发挥院系专业优势,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构建“师生学术生活共同体”,紧密围绕社团章程开展丰富多彩的高水平社团活动,有效凸显学生社团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催化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康建波在成立仪式上对吕碧城动物保护协会成立的背景、意义以及前期筹备、注册备案、指导教师聘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在植物学、动物学、生态学等专业方面的师资优势、实验室优势及学风优势,有效培养大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同学们勇于投身科学保护动物的学习与实践活动中去。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李东明教授代表吕碧城动物保护协会指导教师发言,他表示将结合学生们的专业特点和学习实际,带领大家开展各项主题活动,打好理论学习基础,拓展实践活动体验,将吕碧城动物保护协会建设成为有水准、有温度、有情怀的特色学生社团。

至此,吕碧城动物保护协会正式成立。协会聘请生命科学学院吴跃峰教授、李东明教授、汪洋老师等三位专业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协会的成立得到了校团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背景介绍:吕碧城(1883-1943)安徽旌德人。自幼有才藻名、工诗文,善丹青、能治印、娴音律,是中国新闻史上第一位女编辑、女撰稿人,与秋瑾并称为民国“女子双侠”,被赞为“近三百年来最后一位女词人”。 1904 年创办北洋女子公学,后出任北洋女师范学堂教习,成为“近代教育史上女子执掌校政第一人”。1918年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文学与美术,1926年再度游历欧美。她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动物保护主义者。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