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中国动物学会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七次全国学术会议 暨第八次国际寄生虫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6至19日,由中国动物学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中国动物学会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七次全国学术会议暨第八次国际寄生虫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动物寄生虫学—寄生虫与宿主的共进化。会议围绕组学及后组学时代寄生虫与寄生虫病研究、人兽共患和虫媒传染寄生虫病的流行和防控、寄生虫区系与分子系统学、寄生虫新型药物与诊断方法等专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讨论。本次会议收到论文摘要305篇,海报36个;来自8个国家的15名国外学者和国内96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452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专家学者们就各自研究领域做了98场精彩报告。

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教授致开幕词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等情况,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我校张路平教授和李亮教授当选中国动物学会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