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育人楷模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10月17日下午,按照生命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特邀“河北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获得者段相林教授,在理科群3号楼A110为学院师生做“不忘初心,牢记教师责任与使命”的专题报告。

段相林老师紧扣“我与学院共发展”主题,深情回顾了生科院68年的发展历程,高屋建瓴的针对“学院建设与发展”这一核心思想,分别从学院的团队建设、学科建设、高校教师职责等三个方面展开报告。

围绕学院历史沿革谈建设,通过学院68年的主要历史沿革,重点阐述了团队建设和学科建设在学院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围绕学院办学思路谈发展,讲述了90年代中期,学院在办学模式上的探索历程,通过加快引进人才、有效整合实验室、研究室资源,将学院办学方向从“教学型”调整成“教学科研并重型”,学院发展取得显著成果;围绕高校教师发展谈素质,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应自觉培养“五项基本职能”,唤醒“八个意识”。报告最后,段相林老师希望学院教师将自己的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共同努力奋斗,迎难而上,紧抓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继续书写学院发展的辉煌篇章。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晓红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现在所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生科人持续奋斗的结果,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报告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生科人的优良师德师风,将我们的奋斗精神、敬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新时代,勇于担当使命,竭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