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河北赛区)暨首届河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4

11月2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河北赛区)暨首届河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河北省12所高校的18支队伍参赛。河北省高校生物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明处长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竞赛组委会成员、评审专家、参赛师生参加了会议。

郭毅在致辞中向辛勤工作的评审专家致以诚挚谢意,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回顾了河北师大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特色工作。他表示,希望通过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这个平台,河北省各高校能够进一步携手共进,强化学生的学科素养,培养实践能力强、学术视野广、具有合作精神的高水平生命科学人才。

高明代表教育厅向比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对竞赛的精心组织安排和人力物资保障表示肯定。他希望各高校进一步提高立德树人意识,坚持不忘初心、立足育人的使命,鼓励更多学校、更多学生参赛,同时,各高校要努力为参赛师生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证。

竞赛委员会秘书长、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春江介绍了竞赛组织情况。竞赛评委会主席、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董金皋公布了比赛结果。获得省级一等奖的5支队伍将于11月8-10日参加国家决赛,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有2支队伍入围。来自廊坊师范学院和我校的两个团队分别进行了公开展示。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于2017年共同倡议举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