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青年教师科研导航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4日下午,我院在理科群3号楼A1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青年教师科研导航座谈会,学院特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河北省师德标兵孙颖教授作“如何做好科研”主题分享。学院近五年入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孙颖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和科研经历,从最初的“入室无门”到“入室无向”,从“海外学技术、归来找方向”到“独立创建团队,沿着既定目标方向前进”四个历程,详尽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她希望青年教师在新的岗位,要有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选对选好科研方向;要有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坚守生命科学研究的科学态度;要有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注重日常团队合作,加强多领域的学习交流。随后,30多名青年教师交流了自己目前科研状况和入职后的困惑问题,比如:新岗位上自己的科研方向如何确定?如何处理好科研和教学关系?如何加快科研产出?如何带好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立项、文章发表等系列问题,孙老师认真为每位青年教师把脉、分析,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孙老师亲切的语言、真情的传授、感人的奉献精神,让青年教师备受鼓舞。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晓红在座谈会上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也是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大家既承担着科学研究的重任,更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为更好做好此项工作,学院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和规划,将全力配合支持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杨小龙副院长总结发言,感谢孙颖老师倾力分享及细心指导,同时也期望青年教师在未来工作中要学会凝练科研方向,注重团队意识,加强学术交流,培养成果意识。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