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预告:11月21日14:00 陈玉玲 教授(河北师范大学):RopGEF2-ROP7/ROP2在红光诱导气孔开放中的负调控作用(八十三)

发布时间:2019-11-18

主讲人:陈玉玲  教授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4时00分

地点:理科群3号楼A601室

讲座内容:RopGEF2-ROP7/ROP2在红光诱导气孔开放中的负调控作用

主讲人介绍:

陈玉玲博士于1999年进入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植物生理与生物化学实验室学习,博士期间主要开展气孔运动机理的研究。于2003-2006年在日本名古屋大学理学部植物发育研究室做博士后,主要进行叶绿体发育与植物发育关系的研究。回国后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气孔运动机理与植物抗性方面。陈玉玲博士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主持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一项,主持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一项;研究成果发表在PlantPhysiology、Plant, Cell &Environment、Plant &Cell Physiology等Top期刊上。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