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科研管理系统(科技)数据填报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9-11-27


   学校科研管理系统经过前期的试运行及数据库功能完善后,现将进入正式运行阶段,为充分发挥科研管理系统的作用,推动科研管理信息化发展,提高科研管理效率,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科研管理系统是学校科研管理工作的平台和工具,是科研成果统计、科研工作量核算、项目管理、各部门科研业绩统计、科研成果奖励、聘期考核、职称评定的重要数据来源。本次填报的科研数据和信息将作为学校聘期考核和校内科研奖励、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请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部门教职工认真、详实的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并做好部门审核工作。未在系统内填写数据和信息的,科技处将不对其有关材料进行审核验证和盖章。
   二、科研管理系统(科技)的登录网址为: http://keji.hebtu.edu.cn,或从学校信息门户登录,登录账号为教职工工号,初始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如登录过人事综合管理系统请按照修改后的密码登录,登录后请尽快修改登录密码,以防数据丢失。
   三、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为科研人员、学院、科技处三级管理模式,所有参加聘期考核的教职工务必进入管理系统对个人各项信息(数据)准确无误的进行填写,各学院作为二级管理单位,认真审核本单位教职工填报的科研信息,确保填写的信息真实、准确,科技处作为三级管理单位审核通过的数据,个人将不能再进行修改。
   四、对于系统内已经审核通过的科研数据和信息,教职工不需要重新填报,如信息不符,可对学院科研秘书或科技处提出修改申请。未按要求修改、完善、录入数据(信息)的责任自负,对于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者将进行通报批评和处理。
   五、填报注意事项:
  (一)总体要求
   1.录入界面中红色星号选项为必填内容,要认真、准确
填写,其它选项也要尽量填写完整;
   2.科研管理系统仅限填报归口科技处(人事处、国际合作处)管理的科研项目和成果,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公开出版的著作、已获授权的专利、软件著作权、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获奖等;
   3.科研管理系统仅限填报具有有效排名的科研成果,最低限是要有河北师范大学署名,一般来讲,科研成果的有效排名是指:论文、专著、专利、软件著作权排名前三(通讯作者除外);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获奖排名前五;
   4.科研成果填报工作的具体负责人:科研成果第一责任人为我校的,则由第一责任人完成成果所有相关信息填报,参与人无须重复填报;科研成果第一责任人非我校的,则由有效排名最靠前的我校教职工完成成果所有相关信息的填报,其他参与人不用重复填报;
   5.所有填报的成果均须在系统内上传电子版附件,各部门科研秘书负责审核确认,如填报信息不完整不属实或没有按要求上传附件,一律予以退回,科技处对相应成果也不予认可。
  (二)具体事项要求
   1.个人资料
   目前系统未开通个人录入或完善个人资料的权限,主要是从人事管理系统提取有关数据,要求教职工在学校征集个人基本信息时按要求认真填报。
   2.科研项目
   归口科技处管理的纵向科研项目和横向科研项目已由科技处统一导入系统,请各部门根据学校历年科研项目计划,认真组织教职工进行梳理和核对,重点是进行查重补缺和信息完善、修改,项目有遗漏的,要求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和上传电子版附件;项目有重复或项目信息有问题的,由科研秘书统一汇总到科技处进行修改。
   3.学术交流
   教职工参加的学术会议由本人录入相关信息并上传证明附件。主办、承办会议或讲座,由各部门负责录入并上传相关证明附件。
   4.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只需第一负责人填写全部内容,参与人员无需重复填写,论文和著作成果是教职工个人录入的,专利和获奖是科技处统一导入的,要求教职工认真进行梳理和核对,重点是进行查重补缺和信息完善、修改。以审核中发现问题最多的论文为例,填报要求如下:
  (1)论文须为正式发表,要有师大署名,在线发表要有确定的年卷期页码,投稿未录用或已录稿但未安排卷期暂时不要录入系统,以免信息填报不完整和二次修改,给审核造成困扰;
  (2)论文题目要如实准确完整进行填写;
  (3)论文发表时间:国内中英文期刊填报期刊出版时间或在知网等在线发布时间;SCI收录论文填报期刊出版时间或WEB OF SCIENCE上的收录时间;
  (4)发表刊物:填写期刊全称,如PHYSICAL REVIEW LETTERS, 不要填报PHYS REV LETT,最好填报成Physical Review Letters。
  (5)刊物类型:中文核心期刊数据源已导入系统,如刊物填写正确可自动选择刊物类型,国内外文、非核心期刊、国外期刊需自己勾选;
  (6)SCI收录相关信息:包括收录类别、年卷期页码、期刊学科、ISSN号、影响因子等可登录http://www.fenqubiao.com进行查询,学校公众账号:hebeishifandaxue 密码:hbsfdx(仅限校园网内部使用)。
论文的SCI、SSCI收录信息可登录学校图书馆主页进行查询:“学校主页”--“图书馆”-- “数字资源”-- “外文资源列表”-- “SCI、SSCI”。
(7)作者署名:作者要按署名顺序如实填写,不能遗漏,学校教职工、学生必须填写中文姓名,兼职人员或校外人员尽量填写中文姓名。
(三)关于电子版附件
电子版附件内容应与纸质材料内容一致,1页以上的附件要形成PDF文件,要求一个PDF文件只能有一个独立内容。每个电子版附件要在科研管理系统中相应栏目逐一上传,不可上传压缩包文件。确保每个电子附件上传后能够正常打开,内容要清晰。
1.科研项目上传立项部门下达的任务书(合同书、项目立项通知),项目结题的科技成果验收证书(结题通知)、成果转化效益证明等;
2.论文上传期刊封面、版权页、目录页、论文全文PDF和检索收录证明;
3.著作上传封面、版权页、核心内容页和参考文献;
4.专利成果上传专利证书首页;
5.获奖成果上传获奖证书;
6.会议上传会议邀请函、会议日程安排、会议照片等相关资料。
六、教职工个人填报时间为2019年11月26至12月10日,学院和科技处审核时间为11月26日至12月15日。提醒各位教师随时关注部门和科技处审核意见,并及时按照审核意见修改、完善相关信息。学校审核通过的各项信息,不能再次编辑。
七、系统管理员及联系方式:
焦仁普 13832113650 80789735; 刘海峰 13931111329 80789733
张君维 13931886801 80789730; 高志华 18932932296 80789736


                                              科技处
                                      2019年11月25日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