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预告:12月5日14:00刘喜富 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浅谈生物医学基础研究与转化(八十五) ​

发布时间:2019-12-03

主讲人:刘喜富  教授   “药物筛选与新药创制中心”主任

活动时间:2019年12月5日   14时00分

地点:理科群3号楼A601室

讲座主题:浅谈生物医学基础研究与转化

主要内容:生物医学基础研究、新药研发生命周期和产业化关键环节等。

主讲人介绍:

刘喜富,河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特聘专家。1986年于河北师范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先后于1991、1995年获得中科院遗传研究所硕士、博士学位,开展乳腺癌细胞遗传学、基因工程抗体构建与功能研究;随后在澳大利亚张学谦心脏研究所开展NRG-1/ErbB 信号传导在心脏发育和肿瘤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的研究。 获得多项国际专利并发表重要论文(PNAS、JACC、JBC、Oncogene、Circulation Res.、中国科学等)。

于2000年进军国际生物医学创新研究与创业领域,先后创立了原创新药研发和分子诊断与医疗器械研发公司,完成了两个全球创新药物的临床前和临床研究;发起了多支生物医药风险投资基金。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课题,获得约8000万项目总经费,是科技部和卫健委资深项目评审专家、中组部人才评审专家。

2018年受聘河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组建药物筛选与新药创制中心。该中心初步建立了小分子药物筛选、人源化抗体筛选、人工智能药物设计和纳米制剂等关键技术平台。研究团队聚焦肿瘤、代谢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发病机理研究以及基于肿瘤干细胞的靶向治疗、肿瘤生物治疗等应用研究。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