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 展现榜样风采 ——生命之虹” 颁奖典礼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31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我院常务副书记张晓红老师致开幕词,她回顾了学院取得的可喜的成绩以及各位老师三全育人的动人事迹,对生科学子表示了殷切的嘱托。她希望广大同学认真学习并践行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学习榜样力量,书写时代华章。

颁奖典礼在之前的基础上进行了多维度的创新,使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彩。“不负韶华”短视频将大学四年生活的画卷缓缓展开,提醒同学们珍惜青春,不负韶光。

 颁奖环节分为“赤・风尚学子”、“橙・师范之光”、“黄・创新之风”、“绿・希望之翼”、“青・书山芳华”、 “蓝・聚力蓝田”“紫・青春歌者”七个部分,分别表彰了在志愿服务、教师培优、科技创新、显著进步、专业学习、优秀集体、综合素质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和典型。通过展示学生精心准备的视频以及颁奖词,展现了2019年获奖年度人物和集体的风采,他们身体力行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19届清华直博生李艺柔代表学生向学院以及各位老师的栽培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也希望低年级的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家国情怀,弘扬五四精神,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刘泓江接受采访时说:你的身边其实有很多优秀的人,他们晨起读书,他们在图书馆学习到最后一刻,他们专心科研废寝忘食。以优秀同学为榜样,向优秀同学学习,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大会最后,由党委副书记康建波老师致闭幕词。他充分肯定了举办“生命之虹”颁奖典礼的作用和影响。并号召同学们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号召生科所有年轻人带有青春的力量,鼓励同学们继承五四传统、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闪光。康建波老师将习总书记的话送给生科同学,希望生科所有年轻人带有青春的力量,按照习总书记所说,把青年人的力量发挥到极致,让生科院的工作走向辉煌。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