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预告:2019年12月4日 16:35,王福俤 教授(浙江大学):I LOVE 我的铁代谢王国

发布时间:2019-12-04

主讲人:王福俤 教授

工作单位:浙江大学 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

活动时间:2019年12月4日   16时35分

地点:公教楼B204

讲座内容:I LOVE 我的铁代谢王国


主讲人介绍:

王福俤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特聘教授,科技部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有突出贡献中青年”,国家杰青,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百人计划学者,浙江省千人计划学者,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微量元素分会会长。长期从事营养代谢调控与重大疾病(肿瘤、糖尿病、肿瘤及心脑血管疾病、血色病、地中海贫血等)防控的分子机制及转化医学研究,并取得了系列突出成绩,在Nature Genetics、Nature、Blood、Hepatology及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百余篇研究论文;论文他引3600余次;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项)及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首席)。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