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9级新疆生“结对认亲”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21日下午,我院2019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仪式在理科群6号楼A410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新疆驻河北省协调组内派教师米合拉依·米吉提、专任教师代表、2019级辅导员和全体2019级新疆生参加了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康建波主持。

仪式上,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常彦忠教授发言。他期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刻苦学习、夯实基础、学真本事,将来更好服务家乡。他强调“民族团结一家亲”,希望新疆同学与同宿舍、同年级的学生多交流,把同学感情、师生感情、学院感情一直延续下去。

商建秀老师作为“结对认亲”教师代表发言,她感谢学院对自己的信任,挑选为新疆生的“亲人”,今后会多关心“结对子”的新疆生,发挥自己业务知识,帮助新疆生提升专业能力。古丽米热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学院、老师对新疆生的关心与照顾,与同学共勉珍惜“认亲”这份缘分,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及老师的期望。

最后,米合拉依·米吉提老师感谢学院对新疆籍学生的关心与照顾,充分肯定了生科院的新疆生工作,同时嘱咐2019级新疆生要明确未来学习目标,利用好学院资源,积极锤炼自己,早日成为祖国需要人才。

学院专门设计了“结对认亲”学生成长手册。今后,结对师生将把聊天、指导学习、关怀生活等情况记录在册。认亲活动见面会上,互相结亲的“亲戚”相互留了电话,互加了微信,学生和“亲戚”们共同拍了学院 “全家福”。

活动结束后,大家信心满满,纷纷表示今后会常与“亲戚”联络,使“亲戚”越走越亲,心越贴越紧。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