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展先锋风采,谱青春华章”主题的青年先锋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了鼓励师大青年争先创优、发扬青年精神、紧跟榜样步伐并弘扬励志之气,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21日下午3点40分在公教楼B109成功举办主题为“展先锋风采,谱青春华章”的青年先锋论坛活动。

本次的与会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葛霖,16级优秀学生刘亚娜、王博宇和高银浩。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迎团旗、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严肃的氛围,认真的表情,铿锵有力的誓词伴随着激荡人心的歌声充满了整个会场。

随后,由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依次进行了主题为“先锋开讲,引领示范”的演讲。

刘亚娜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故事,并跟同学们交流心得。故事般的讲述使现场变得活泼起来,既增强了代入感,也拉进了与同学之间的距离;她娓娓道来自己在大学的成长故事,消解了大家对于未来大学生活的迷茫,为同学们树立了一盏指路明灯。“时光飞逝,容不得后悔”,发人深省的忠告提醒大家自然规律不容改变,必须时刻保持努力的姿态;“自律的人最美”,沁人心脾的嘱托鼓舞大家个人的命运因自律改变,人生的道路由自己书写,深深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王博宇以幽默诙谐的讲话风格介绍了自己大学前三年的经历,让同学们在忍俊不禁的同时又开始思考大学所需做出的努力。同时讲述了自己保研的经历,分享了有关研学之路的干货,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意在告诉大家清华北大之梦将因付出、努力和自律变得触手可得,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他还提到许多促进同学们进步的方法,提醒同学们要“以获取真才实学为目的,做学习的主人”,让大家择优而用,走向更好的自己。

高银浩用“你愿意当老师吗”这个问题引出了他的演讲,围绕“何以为师”的主题,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向在场学生展示了什么是老师,阐述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真正含义。一句“学为人师的含义是教化从容,行为世范的境界是砥砺无穷”,激励大家用“怀天下,求真知”的思想来规范自己,向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学长学姐们的演讲振奋人心,深深鼓舞了在场的每位同学。活动也借着大家积极的劲头,要求在场每位同学去做一件自己一直想做却没有完成的事情,同时进行为期一周的早起学习打卡行动,所谓“坚持无小事,结果在自身”,以此为契机鼓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感受先锋力量,培养先锋品质,发扬先锋精神。

之后,由我院团委组织部为三位优秀学生颁奖,并请他们写上对同学们的寄语。

到此,本次青年先锋论坛活动圆满结束。习近平总书记曾言:“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最有意义的人生。”希望本次青年先锋论坛能够带给大家一些关于青春、关于理想方面的感悟与启发。愿大家永远怀天下、求真知,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