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12月21日8:30,王永红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植物分枝形成的遗传调控

发布时间:2019-12-17

主  讲  人:王永红研究员

活动时间:2019年12月21日8时30分

地      点:理科群3号楼A601室

讲座内容:植物分枝形成的遗传调控

主讲人介绍:

王永红,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1年获北京农学院学士学位,1998年获中国科学院遗传所硕士学位,2004年获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所博士学位。曾于2001年10月至2002年2月在香港科技大学进行访问研究,于2002年5月至2002年11月在英国John Innes Centre进行合作研究。201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1年1月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Faculty Member of F1000,《Frontier in Plant Science》、《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和《植物学报》等杂志编委。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2005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3年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主持和参加多项973、863、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

研究领域:植物形态建成的遗传调控。主要以模式植物拟南芥和水稻为材料,通过遗传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及组学等手段研究高等植物分枝形成的调控网络。重点解析植物侧生生长点建立、休眠与激活及分枝角度控制的分子机理,同时挖掘对产量有贡献且可利用的基因资源。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