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预告:2019年1月2日 14:30,张宝文 博士(河北师范大学):​植物早期高温胁迫响应的分子机制研究 (九十)

发布时间:2019-12-30


植物早期高温胁迫响应的分子机制研究

主讲人:张宝文  博士

工作单位: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活动时间:2019年1月2日  14时30分

地点:理科群3号楼B606室

主讲人简介:

张宝文,硕士生导师。主讲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分子细胞生物学》、本科生课程《细胞生物学》、《现代仪器分析与表征》和《植物组织培养及应用》。研究方向:(1)蛋白质组学方法对植物高温胁迫的研究,找到了水稻中参与早期温度变化的新成员UBP21和PLDα1,完善了植物早期温度响应机制; (2)水稻油菜素内酯信号传导的研究,从水稻中找到了油菜素内酯信号传导的一个新组分OsBSK3,并揭示了其具体的作用机制。入选首批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近年来在《Plant Physiology》、《Molecular & Cellular Proteomics》和《Proteomics》等期刊上发表多篇SCI论文。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