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精准发力,全面开展“云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生命科学学院在疫情期间,坚持做到“防疫不见面,就业不断线”,积极探索“云就业”工作新模式,着力打造就业“云课堂”和微信“云推送”两个线上就业指导平台,多次开展就业考研专题讲座,积极撰写就业考研指导系列微信推文,广泛动员教师推荐毕业生,精准发力,积极推进学院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专家“云讲座”精准施教

3月14日,邀请学院细胞生物学教研室商建秀副教授,开展考研复试专题“云讲座”,从复试内容、面试礼仪、情绪管理、自我优势等方面对考研学子进行全面指导。

3月15日,特邀邯郸市第一中学教育处主任刘伟明老师为毕业生进行了一场名为《播撒幸福的艺术》专题云讲座,刘老师结合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从“感恩师大”、“求职感悟”、“就业形势”、“核心竞争力”、“遗憾与希望”五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旋律“云课堂”精心设计

疫情期间,本科毕业班辅导员康亚璇开展“旋律小课堂”线上直播“云课堂”,内容涵盖了就业准备、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考研复试、考研调剂、考研导师选择等内容,对学生进行了有效的考研就业指导。

就业“云指导”精准发力

研究生辅导员李宁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技能“云指导”,线上完成研究生就业意向分类调研,多次为研究生线上辅导面试技能和讲课技能,对就业困惑的学生逐一谈话,有效疏导毕业生焦虑情绪。

学院对就业困难学生实施一对一帮扶,要求对接教师主动跟学生线上交流指导,同时发动学院教师广泛联系就业单位、向各类生物公司推荐优秀毕业生,有效助力学生就业。

朋辈“云交流”精细入微

学院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整合各类朋辈资源,广泛开展朋辈“云交流”活动。

3月4日,学院开展“复试经验分享”大会,邀请16级10名保研学子,为同年级同学分享联系导师、笔试、面试的成功经验。

3月24日,学院举办“你说我讲,互助成长”考研复试“云交流”,特邀10名来自清华大学、北师大、中科院、南开大学等985、211高校的研一在读优秀校友,为大家做考研复试面试与调剂的经验分享,深度分析了清华大学、北师大等高校热门专业的考研复试要领,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近期,学院还将陆续召开就业经验朋辈“云交流”活动,助力学生就业。

微信“云推送”精确定位

疫情期间,学院以微信平台为载体,不断深化完善新媒体的就业指导功能,开设了【勇往"职"前】就业专题和【一"研"为定】考研专题系列微信推文。其中,不少推文主题鲜明,如“一份令人心动的简历是这样制作的”、“扎实储基础,试讲现风采”、“考研复试前你要怎么熬出来”、“联系导师少不了”等,语言生动活泼,风格贴近90后,00后心理,深受毕业生喜爱。

截止到目前,学院共发布原创就业、考研微信推文20余篇。就业“微信云推送”营造了浓厚的就业氛围,大大调动了学生主动就业、积极就业的热情。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