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02

4月29日,学院党委在理科群3号楼A110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梳理总结学院党委和各支部前期工作,并部署近期主要工作。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晓红梳理、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对各支部在抗击疫情、理论学习、线上教学、实验室管理、科研推进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张晓红指出,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要时刻,各支部要持续强化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力度,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各项部署,为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接下来,张晓红结合学校巡察组对学院的巡察反馈意见和学院整改落实进展情况,从如何完善教师党支部参与决策机制和怎样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两个角度,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支部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张晓红指出,党支部工作是学校、学院工作的重要支撑,各支部首先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支委队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和学校、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令行禁止,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在工作实践中,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监督、评价作用。此外,要不断适应新形势,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着力加强网络党建,抓牢网络阵地,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部署了党建案例征集、党费预算与使用、本学期组织发展等有关工作。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