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就业云指导 之“你说我讲,互助成长系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15


面对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生命科学学院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在毕业生中广泛开展就业云指导系列就业助力活动。4月9日,该系列活动之“你说我讲,互助成长”就业经验交流会在线上顺利举行,交流活动由2016级辅导员康亚璇主持,邀请毕业班十位已有签订同学,为2016级全体毕业生在线分享就业经验和心路历程。

十位同学分享的就业历程包含三方面:

针对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陈晓卿、陈旭东同学告诉大家要收集目标单位资料,积极主动选择就业单位,制作有个人特色的简历,准备简短的个人介绍。签约精英中学的李丹宁同学强调,“同学们要准备笔试内容,可以通过网课练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做到不打无准备之仗”。

针对面试环节。签约衡水中学的邵琪中学说“由于处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今年的就业面试为网络线上面试,同学们更需注意以下几点,需要有较高质量的网络环境,处于整洁美观的环境中包括背景环境和声音环境,在面试过程中眼睛直视摄像头等。”同时,高银浩、韩艺璇同学告诉大家面试需要着装正式,谈吐大方自然,有良好的仪容仪表。之后,签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吕赫嘉同学,还详细介绍了银行面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针对面试后的注意事项。签约北京师大附中的姚瑞雪告诉大家:“收到面试结果后,要积极回复。面试成功对用人单位相信自己的能力表示感谢,面试失败对用人单位给予自己面试机会表示感谢,面试成功但是要放弃就业机会要向就业单位表达歉意。”张帅、张萱还提到,同学们应做好记录,以避免不知道哪一家用人单位给予回复。

最后,康亚璇发言,她希望大家能尽可能提升教学技能,做到居家不停课,主动找寻心仪学校。她指出,所谓的“幸运”,不过是“积极的准备、积极的应对、积极的交流”后,自然的成熟过程,当心仪单位向我们抛出橄榄枝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够抓的到,握得住。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