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

发布时间:2020-04-16

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总结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根据学校、学院相关文件要求,我院2018级开展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从4月12日至15日。

(一)活动准备


   2018级全体学生干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在活动前期分工明确、密切合作,认真研读学校和学院发送的相关文件,制定《生科18级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并积极准备在活动过程中要使用的相关材料,如《重点学习法律法规汇编》等,提前将相关文件、通知发给同学们。

(二)活动内容

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共分为五部分,如下:

1.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线上班会


   结合本年级实际情况,辅导员老师于4月14日上午通过钉钉平台进行了两场主题班会,为同学们进行国家安全教育。

2.组织学生自主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由学生干部负责将《重点学习法律法规汇编》发至各专业(班级),并发动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

3.组织学生进行知识竞赛


   活动前一天学生干部将《2020年国家安全知识题库》发给同学们,并组织大家学习。同学们于4月13和14日,自行通过问卷星等从题库中抽取的试题进行检测。14日下午各班级将本班完成情况报给年级宣传工作组,并对答题优秀的同学进行宣传。

4.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线上宣传


   由年级优秀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带头动员同学们在活动期间借助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平台,发布与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内容,并于4月14日报给年级宣传工作组,由其进行整理汇总。

5.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本次系列活动


   年级宣传工作组在将本次所有活动进行整理汇总后,在年级公众号上推送本次活动内容,并于4月15日发布。

(三)活动总结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以字传情,纷纷写下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丰富了他们自己在国家安全知识方面的储备,更切实增强了2018级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虽然本次活动已经结束,但我们仍不会停止甚至还会加大安全教育力度,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将会依据年级整体情况,定期向同学们宣传安全教育。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也不是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