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消防安全记心间•平安校园每一天 ——生科2018级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2

消防安全记心间·平安校园每一天

——生科2018级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生科2018级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要求,认真组织全体同学收看学习了此次“大学消防公开课”,并以此为契机,在全年级范围内开展了以“消防安全记心间·平安校园每一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一】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4月9日,生科2018级根据相关要求,通过年级QQ群、微信群、班委工作群等途径通知全体同学结合自身情况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回放。此次“大学消防公开课”的内容主要包括: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其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发火灾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

【二】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生命科学学院作为一个理科学院,实验室是老师和同学们进行科研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具有重要意义。

生科2018级在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中,通过制作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页、海报等加强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宣传。希望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实验操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展开科学研究和学习。

总结:

在各省市大中小学有步骤陆续开学的重要时刻,生科2018通过观看"大学生消防公开课”和以“消防安全记心间·平安校园每一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实验操作、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生科2018级一直把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作为年级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宿舍安全用电督查等形式,不断深化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