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全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6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确保学院中心工作顺利进行,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9月4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和实验室安全委员会组成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组,深入各实验室,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组重点围绕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化学药品动态使用台账及管理、安全用电、卫生状况、值日制度、安全自查等事项进行细致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登记,并要求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立行立改。各实验室经过暑期集中自查整改,卫生及安全状况均有明显提升,使用危险化学品较多的实验室配备了专用的安全试剂柜,确保化学药品使用安全;对老旧电线进行更换,保障用电安全;学生实验区与休息区分离,实验室布局做到规范整洁。同时根据各实验室存在的实际困难,学院将协同有关部门着力解决。

新学期伊始,学院将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将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常态化,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新学期教学、科研和生活的正常有序进行。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