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掀起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的热潮

发布时间:2020-09-20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认真学习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干部领先学习,全院教职工集体学习,各党支部研讨学习,延伸到各学科、教研室、课题组结合实际工作对照学习,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

9月1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院长常彦忠教授在学习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为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等指明了方向,生科院作为科研教学型学院,要加快补齐学院科研创新的短板,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既要在科研选题上凝练方向,又要在人才培养上增强科技创新活力。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晓红为大家领学,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9月17日,学院召开全体教工会集体学习,张晓红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导学,她结合《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中的关键词、重要内容,从原原本本学原文出发,深悟原理。她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既承担着科学研究的重任,更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生命科学学院今天所取得的成就正是一批批老科学家、老教师们胸怀祖国、勇攀高峰、甘为人梯、无私奉献、不断传承科学精神、接续奋斗的结果,目前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攻坚期,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在“四个面向”指导下,脚踏实地开展科研攻关,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立德树人中建新功立新业。

9月17日—18日,各党支部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学习。孙颖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任务、要求,也是寄予的殷切希望。作为高校教师,深感使命重大,我们做科学研究要甘于坐冷板凳,敢于开辟新领域和探索新路径,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我们的科研选题要由自由探索逐渐转变成面向国家需求,面向“卡脖子”的问题,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为鞭策自己,鼓励学生,我第一时间将讲话精神融入课堂,教育学生要常怀“好奇心”在科学前沿探索,专注和勤奋。生理党支部支部书记于鹏教授谈到,在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后,我更坚定了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信心,弘扬科学家的精神,将这种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和育人的精神融入到我的教学科研中,将我所学、所感和所知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生,努力引导和培养青年学生的科学兴趣,保持探索的好奇心和创新力,从而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学生群体,为科技工作培养后备力量。研究生李书奇谈到,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在经历了新冠疫情这一重大事件后我感触颇深,只有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创新活力,掌握创新主动权,才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作为一名未来的科研人员,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培养创新思维,敢于实践,把握每一次机会,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更多科研工作者争做重大科研攻关的挺身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高端人才培养的践行者、求实科学精神的传承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持。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