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教育宣讲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学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涛副教授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教育宣讲学习。宣讲学习在理科群3号楼会议室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

王涛副教授从宏观角度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导读。通过框架和逻辑结构、背景、主线和创新点以及重大意义四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释。书中19个专题内容丰富、博大精深,这是在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和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伟大实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背景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书为媒,联通了世界,展现了一个立体、真实、全面的中国。

王涛副教授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生科院的基础学科发展与老师们进行了全面的交流。通过导学学习,加深了全体教师对书中精髓要义的认识,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洗礼,为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讨提供了帮助。

生命科学学院深入贯彻学校党委、行政《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为使广大师生更加透彻地领悟书中精髓要义,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通过专家讲授、集中学习、教师自学三种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的一字一句所蕴含的实质要义和强烈使命担当中接受思想的洗礼、汲取真理的力量,坚定科学信仰,传承科学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