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隆重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海尔生物医疗优秀生源奖”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01

9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公教楼B109隆重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海尔生物医疗优秀生源奖”奖学金颁奖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学院孙大业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晓云、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区域总监王朝强、石家庄汉盟紫星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经理王志培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仪式。

在开学典礼环节,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常彦忠教授发表致词,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方向。他希望新同学珍惜时光,勇攀科学高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

教师代表万五星副教授结合钟南山等科学家精神,鼓励新生深究专业,勇于责任担当,坚持理想,热爱生活。

老生代表纪思宇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以“风和景明正青春,我们都是生科人”为主题进行了发言。新生代表米娜发言,表示定不辜负老师教诲,用奋斗的汗水书写无悔的青春!

在“优秀生源奖”奖学金颁奖环节,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晓云接受了海尔生物医疗公司2020年度10万元教育基金捐赠,并向海尔生物医疗公司、汉盟紫星公司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海尔生物医疗河北总监王朝强、汉盟紫星仪器仪表经理王志培为2020年度“海尔生物医疗优秀生源奖”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学生高晗郑重承诺,将以出色的科研成绩服务社会。

据悉,海尔生物医疗、汉盟紫星仪器仪表与我校达成战略协议,自2019-2021年,两公司每年分别提供奖学金5万元,在我院设立“海尔生物医疗优秀生源奖”奖学金,奖励当年考入学院的优秀推免研究生。该奖学金的设立,必将带动更多的优质本科生推免我校研究生,对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