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预告:2020年10月8日 14:30,张金秀 副教授(河北师范大学):​蘑菇添加馒头和面包的研究与开发(九十四)

发布时间:2020-10-06

主讲人:张金秀  副教授

工作单位: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8号 14:30

地点:理科群3号楼606室

讲座内容:蘑菇添加馒头和面包的研究与开发


主讲人介绍:

   小麦面粉蛋白质能形成面筋的网络结构,所以小麦面粉常被用于加工面包和我国北方人喜爱食用的馒头。但近年来,由于小麦面粉加工工艺的提高,导致了大量的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及矿物质流失,如长期食用,会引起人体内营养素不平衡。蘑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和多糖等营养保健成分。研究发现,蘑菇的营养价值仅次于牛奶,经常食用能很好地促进人体对其它食物营养的吸收。蘑菇中的多糖、萜类等功效成分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癌、抗癌等功能,经常食用能补身健体,益寿延年。很多药用菌对肝硬化、糖尿病、水肿、脚气病、小便不利等症有显著疗效。所以在面包和馒头中添加食用菌、开发蘑菇主食化产品对人类健康具重要意义。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