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科院与博物馆联合开展“认识生命”大型生物标本展暨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7

10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与博物馆联合开展“认识生命”大型生物标本展暨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

活动特邀国家“中国大工匠”荣誉获得者、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标本委员会专家委员、汇华学院赵军锋老师为新生全面进行讲解。赵军锋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生命科学馆的动物馆、植物馆、人体馆、海洋生物馆等场馆。他向生科院新生介绍了各类生物标本的制作工艺特点并介绍了标本制作背后的专业知识。他强调,很多具有年代感的珍贵标本背后凝聚了生科人的心血,见证了生科院的发展历史,极具专业研究价值。最后,赵军锋向同学们介绍了动植物的分类级别和各类濒危动物的保护等级。通过他风趣幽默极具感染力的语言讲解,同学们加深了对生物标本的认识,提高了动植物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观念。

生科院350余名本硕博新生走进生命科学馆参观。标本展览现场气氛热烈,很多同学第一次集中看到这么珍贵的、门类齐全的标本,被我校博物馆的标本馆藏数量和标本的珍贵程度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这种结合专业特点、内容丰富的专业入学教育非常吸引人。活动有效的将学院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与我校教育资源相融合,对于提高学生专业兴趣,加深爱校荣校情感教育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