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预告:2020年10月22日 14:00,刘西岗 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小麦穗粒数关键基因克隆及应用(九十五)

发布时间:2020-10-20

主讲人:刘西岗 研究员

工作单位: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11日   14时00分

地点:理科群3号楼B606室

讲座内容:小麦穗粒数关键基因克隆及应用

主讲人介绍:

2004年6月获河北师范大学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2004-2007年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做博士后工作;2007 -2012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植物系做博士后工作;2012年10月任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2014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任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委员、植物遗传与育种研究室主任;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会理事,河北省作物学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遗传学会理事,河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

在基础研究方面,其研究方向为植物分生组织维持及分化、器官发生发育及表观遗传学调控的研究。系统解析了植物分生组织特别是花分生组织中分子遗传调控网络,初步阐明了表观遗传学在其中的调控机制。在应用基础研究方面,以小麦为材料,通过对小麦高产及抗逆机理的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PNAS,Plant Cell, PLoS Genetics, PlantJournal 及Plant Physiology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得到国际同行认可及关注,具有重要的学术地位。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