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辩古论今,显魅力青春,观生科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7日晚七点,由我院团委学术部举办、辩论队协办的“思辨青春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理科群三号A601会议室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分为两场,辩手们就不同话题展开辩论,尽显了生科学子的精神风貌。同时,两位校辩论队队长,一位院辩论队队长出席本次辩论赛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双方唇枪舌剑、火花四溅,从多角度论述己方观点,紧抓对方漏洞寸土不让、寸土必争。辩论队队员进攻如虎、防守如龟,尖锐的问题严密的防守点燃导火索燃爆全场。队员们敏捷的思维、缜密的逻辑让所有观赛者为之叹服。

最终,反方“请对方不要自欺欺人队”获胜,正方进攻猛烈防守得当,可惜微显破绽,被反方凶猛攻势打开破口,以五分之差止步第二。反方三辩陈斌燕因逻辑自洽,思路清晰获得了最佳辩手这项荣誉。第一场比赛后,由校队队长延澳对正反双方对辩论中表现的优劣进行评判,以及说明自己的给分标准。表扬双方优势的同时提出双方的不足并给予改正意见,使同学们对自身逻辑问题进行反思,更深刻的体会到辩论时战场的开辟与切换的重要性。

双方对辩题的深刻理解,对定义的自由运用,给我们带来了多与少,幸福与失望的思想碰撞。辩论赛上双方灵活的攻防转换,鞭辟入里的观点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更让观赛者心中的天平左右摇晃,深入的思考双方辩词里的深意。观赛者体会到了辩论的魅力,发现思想碰撞出的火花如此绚烂。

最终,反方“憨憨还是您”队以一分之差险胜正方。正方一辩崔文静以敏锐的思维与柔中带刚的气势争得最佳辩手称号。赛后,由18生科队长孙涵芝对比赛进行总结,学姐委婉的提出双方赛中的缺点并给予改正方法,对双方的准最后,由校队队长刘书筝为本次辩论赛第四名“亲亲建议您退”队颁奖,由院队长王君松为第三名“憨憨还是您退”队颁奖,由生科教练绳佳慧为第二名“对方说的都不”队颁奖,由院队长孙涵芝为第一名“请对方不要自欺欺人”队颁奖。由院队长刘济辅为最佳辩手陈斌燕、崔文静颁奖。证书上灯光照耀的烫金字,队友们眼中闪耀的光芒,辩手们思维碰撞的畅爽,观赛者脸上的畅快淋漓,留给了师大生科学子们一段难忘的青春记忆。备以及定义的准确性予以肯定。


只听言语,众人耳畔雷电鸣。未见刀剑,满屋都是剑光寒。辩论是思想与思想的碰撞,在辩论中我们的思想得到解放升华。从自己的小小世界里走出进入人与人组成的社会。打破原有世界观并重建一个更加宏伟博大的世界观。期待着下一次酣畅淋漓的放飞思想,进入缜密逻辑世界。

纵论古今千古春秋

横论中外万里经纬

看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