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我院学生作品在“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主题海报征集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让爱粮节粮意识及其行动在校园内蔚然成风。校宣传部开展征集以“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海报作品活动。我院主动谋划、积极组织、全院宣传,学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    

最终,我院在2020年河北师范大学“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主题海报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谭淑荥同学荣获二等奖,李其迪同学荣获优秀奖。

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谭淑荥同学荣获二等奖


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再学习下获奖学生作品吧。

作品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绘制了一幅充满丰收意境的海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粮食的节约即对于劳动者最大的尊重。

李其迪同学的海报作品中包含有大米、餐盘、水果和筷子,同时包含了食物和餐具的元素;将海报分为黑色白色两个部分,使页面更加有结构感,让内容更加显眼;“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八个字采用反差颜色更加醒目,提醒同学们做到这八个字。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一种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践行节约之美!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