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11

为提高毕业生就业意识,促进疫情常态化下学院就业工作,2020年10月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康建波、研究生辅导员李宁、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杨歌及学院本硕博约3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康建波首先介绍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对当前就业市场的影响,提醒广大毕业生一定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积极调整就业心态,主动联系就业单位,克服慢就业、不就业等消极就业观念。之后,他又结合生物学科特点,对生物公司及中学生物教师需求情况进行详细分析。他鼓励毕业生要端正就业态度,合理定位,积极锻炼就业面试技能,广泛寻找就业信息,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将尽一切努力,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全方位帮扶。

研究生辅导员李宁对毕业生生源库填报的各项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强调了毕业生源库对毕业生明年毕业以及今后工作的重要性,部署了生源库信息采集工作。随后,李老师详细讲解了《“河北师大就业”微信精准就业服务网络平台使用手册》操作流程,具体指导了毕业生如何高效收集和挖掘就业信息。

本科毕业班辅导员杨歌对全体毕业生进行了《简历制作》专题培训,并结合从个人就业信息筛选、求职目标、主修课程、奖励等其他技能等方面培训毕业生制作简历技巧。她强调简历制作要做到简洁实用,重点突出。

通过系统的培训讲解,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提前做好准备,努力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打消观望的态度。本次就业专题工会议对于整体提高学院2021届就业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