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生科记忆 | 升国旗,“团大战”,庆双节!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生命科学学院老师与2020级学生在凌云运动场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同学们敬礼仰注,心中一团团热火开始燃烧,为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而自豪。


对于刚刚走进新校园的20级新生们来说,走入人生新阶段的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第一课堂上的知识,更需要通过第二课堂——社团活动来拓展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生活,从而全面发展,因此新生们显然急切盼望着百团大战。而对于各个社团来说,他们也是瞅准了时机,在精心的准备之后,他们也期盼着在这一天的百团大战上大放异彩,从而为社团注入活力四射的新血液。


在这里,如果你对生物有兴趣,可以参加生物爱好者协会和吕碧城动物保护协会,这些社团中不仅有动物和植物的标本还可以自己亲手制作;如果你对手工感兴趣,可以参加纸艺DIY社;如果你很有爱心,想要做出一番贡献,春雨爱心社期待你的加入。我们都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与此同时,还有有趣的小游戏大家可以参加,康建波老师和郭增江老师也做了几个十分有意思的小游戏,奖品虽小,但是值得纪念。参加这些社团,你可以找到和你志趣相投的人,可以一起做喜欢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此外,双节同日,也具有特殊意义,当象征团圆的中秋遇上祖国富强的国庆,左手持月饼,右手是敬礼,抬首不忘团圆,低头亲吻土地。为此,2019级生科学子们也在班委的带领下举办了许多有趣的活动来庆祝:观看红色电影、发送祝福说说、共吃团圆月饼、绘写节日板报、校内打卡合照……生科学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抒发着内心的喜悦,表达了对祖国生日的最美祝愿。

双节同至本已难得,又逢上疫情封校举措,不能出校回家,虽然这个中秋不能在亲人身边度过,但生科学子彼此也是最亲密的家人。这一系列丰富的庆祝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了文化育人的功能,也培养了大家对学校、对民族、对国家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令人受益匪浅。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