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预告:2020年11月19日 14:30,田立荣 讲师(河北师范大学):红藻光合膜蛋白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研究(一百)

发布时间:2020-11-17


主讲人:田立荣  讲师
工作单位:河北师范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4时30分
地点:理科群3号楼B606室

主讲人介绍:

田立荣博士于2017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17-2019年继续在植物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9年9月以“优秀博士”引进人才入职河北师范大学。博士期间,主要进行单细胞红藻光系统I和光系统II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在国际上率先解析了红藻PSI-LHCI的高分辨三维结构。共发表SCI论文6篇,其主要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在PNAS、Photosynthesis Research等期刊上。目前,主持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河北师范大学博士基金,主要研究逆境条件下与光合作用有关的超大色素-膜蛋白复合体的结构与功能。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