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周春江深入生命科学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下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周春江教授在理科群3号楼A110会议室以“建设教育强国,服务发展新格局”为主题,为我院青年教师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周春江以十三五期间国家在教育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为主线,通过数据对比,全面展示了我国教育普及化程度提高显著,研究生教育工作局面革新。

周春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提出,表明科技强国建设要加快加紧步伐。高校仍需要深化改革,大力进行科教融合、产学融合、产教融合,完成高等教育为国家发展战略服务的使命。

周春江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技术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希望青年教师认真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思想,抓住机遇,奋力攻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施展青春才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宣讲会后,周春江用我校近期开展的“十佳研究生导师”评选、学科评估等工作案例,勉励青年教师要向以孙颖教授为代表的前辈楷模学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结合自身经历与学院发展实际,围绕青年教师发展、教学与科研关系、导师职责、学院优良精神的传承等内容与青年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与会教师收获颇丰,备受鼓舞。

此次会议由科研副院长杨小龙主持,学院部分领导和30余名近五年入职教师与会参加。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