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闫东利深入生命科学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在公教楼A107教室为我院103名研究生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闫东利分别从会议概况、《建议》内涵、引入瞩目的几个“新”、教育关注和结合工作实际的体悟等五个方面进行会议精神解读。

闫东利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闫东利强调,研究生要熟悉全会对教育提出的远景目标和新布局。第一,要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主题学习,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第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保障人民生活品质;第三,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专业紧缺人才。

闫东利鼓励研究生要不畏艰难,勇敢承担国家建设的重任。在科研学习中要抓住机遇,大胆迎接挑战,学会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用系统观念,与时俱进,谋篇布局。

宣讲会后,闫东利就“弘扬科学精神,锻造诚信品质”学术诚信主题与研究生进行互动。从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术造假社会热点话题切入,用明确的制度、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解读学术诚信教育的重要意义、必要价值,号召同学们杜绝科研“注水”,用真态度、真付出,锻炼出真本领、真技能,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晓红、学生工作副书记康建波及研究生辅导员与会交流。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