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2020年12月10日 8:00,王福俤 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神奇的铁元素,神奇的铁死亡

发布时间:2020-12-08

主讲人:王福俤教授

工作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10日  8:00-9:30

地点:公共教学楼A109

讲座内容:神奇的铁元素,神奇的铁死亡

主讲人介绍:

   王福俤,浙江大学医学院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浙江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国家万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科技部中青年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创立并领导浙江大学营养发现创新研究中心,多年来运用医学及生命科学前沿技术多年聚焦细胞铁死亡新机制、微量元素稳态代谢分子调控网络及重大疾病防控新策略研究。近年在心血管疾病及肝脏损伤中诠释铁稳态失衡和铁死亡发生机制获得系列重大突破。在Nature Genetics、Nature、CirculationResearch、Blood、Hepatology、Advanced Science及PNAS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