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2020年12月13日8:00,高明辉 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中心):Metabolic Control of Ferroptosis

发布时间:2020-12-13

主讲人:高明辉教授

工作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中心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13日  8:00-9:30

地点:公共教学楼A109

讲座内容:Metabolic Control of Ferroptosis

主讲人介绍:

高明辉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龙江学者(青年)。分别在山东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并在美国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完成博士后训练。于2018年1月起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中心研究员。

长期从事动植物细胞程序性死亡的研究。在程序性细胞死亡,尤其是铁死亡的分子机制方面做了深入系统的工作,并对铁死亡与相关人类疾病如心肌损伤,肿瘤等的发病和治疗方面进行了大量有意义的探索。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Molecule Cell, Cell Host& Microbe和Cell Research 等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被包括Nature、Science、Cell在内的顶尖学术杂志大量引用,累计SCI他引1000余次。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