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预告:2020年12月17日 14:30,汤文强 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油菜素内酯调控植物有性生殖的分子机制(104)

发布时间:2020-12-14

主讲人:汤文强 教授

工作单位: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4时30分

地点:理科群3号楼606室

讲座内容:

油菜素内酯调控植物有性生殖的分子机制

主讲人介绍:

汤文强,教授,河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4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专业;1994.7-1998.1年在河北师范大学生物系工作,职称为实习研究员;2004年毕业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植物系,获博士学位;2004.8-2009.10 在美国卡耐基研究所植物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09.10至今为河北师范大学生科院全职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植物激素油菜素内酯作用的分子机制,以及植物耐高温的信号传导机制研究,回国后在Nature Cell Biology, PNAS, Molecular Plant, PlantCell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子课题、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


学科建设平台